理学院召开2016年国家青年基金申请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01-18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国家青年基金申请的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章维华院长主持。

朱映光教授为大家做了《如何进行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交流,朱映光教授从如何选题、申请书的题目和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采取的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和工作基础、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经费预算与说明书等方面,不放过任何细节、详尽的为大家介绍了每一部分该如何撰写、哪些问题一定不能出现,朱映光教授真诚幽默的交流引起了广大青年教师的共鸣。

获得国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张帆、安红利、国静、金冰、张瑾等青年教师,结合朱映光教授的分享以及自己申请基金的经历,从不同角度谈到一些关键事项及个人建议。如,创新点的仔细斟酌;多参加相关学术会议争取机会适当介绍自己的研究想法,取得业内专家认可;申请书的反复锤炼;研究内容与要恰当,避免题目过大、任务过重等。

就项目申请中的出现的困惑与困难,与会教师纷纷献言献策,热情解答、积极鼓励。

章院长在座谈会上代表学院表示,下学期开学初,即安排邀请同行专家,采用申请书预评审、公开答辩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的国家青年基金申请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精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