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有关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 2014-05-13浏览次数:

为保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理学院得到顺利的贯彻执行,使全院教职工能及时全面地了解,并参与学校及本单位的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来,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院党委委员会议:
    1. 时间:原则上保证每月召开一次党委委员会议。平时根据具体工作的需要可随时召集会议。
    2. 内容:主要通报上级党组织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党的有关教育改革大政方针政策,讨论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教职工思想情况、积极分子培养、新党员发展等),并对有关内容进行表决等。

二、院党政领导联席会议
    1. 时间:坚持每周上午召开院党政联席会议。平时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集会议。原则上是每月召开一次。平时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会议。
    2. 内容:主要是通报上周的工作情况,研究当周的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对有关重大事项问题进行讨论。

三、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会议
    1. 时间:原则上是每月召开一次。平时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会议。
    2. 内容:检查布置工作,通报落实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本院的工作。对有关问题提出讨论,统一思想认识。

四、党支部会议
    1. 时间:坚持每学期要召开2次支部党员大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2. 内容:讨论支部建设、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并根据本单位的学科建设发展工作开展讨论研究。

五、全员党员、教职工大会
    1. 时间:原则上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大会(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期中)。平时根据学校及本单位的有关工作需要,可随时召集大会。
    2. 内容:传达贯彻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及本单位的工作安排,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

六、离退休教职工会议
    1. 时间:每学期一次,一般是开学初。
    2. 内容:通报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有关新出台改革措施等内容,听取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党委
200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