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分党校党建班考核细则

发布日期: 2016-09-09浏览次数:

一、出勤情况

每次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及活动都以点名的方式严格考勤,坚决杜绝无故迟到、缺席、早退等现象。根据抽查结果,对违纪者扣除相应的分数(请假扣1分(/次),迟到扣3分(/次),早退扣3分(/次),无故缺席扣5分(/次))。有事请假须有假条,有辅导员签字方有效。以上情况累计扣分达10分(含10分)者,党建班不予结业。

二、日常表现

1、课堂表现:认真听课,做好相应笔记,严禁交头接耳,开随身听,看课外书,睡觉等现象出现,手机携带者将手机调成振动或关机;一经发现,每次视情节轻重扣除15分,累计达8分(含8分)者,取消评优资格,达15分者,取消结业资格;课堂表现积极者酌情加25分。

2、小组讨论:要求讨论前根据论题作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合理的建议和观点;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与讨论无关之事;各小组长根据组员的表现酌情加减分。

3、其他:能积极配合党建工作,主动参与活动的准备、策划、组织,每次加25分。

三、思想汇报

1、在党建班的学习过程中至少交3篇思想汇报,其中一篇是课外学习心得,一篇是小组讨论小结。

2、思想汇报要求格式正确,字迹工整,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思想积极向上。

3、每篇思想汇报酌情加010分,上交后由各小组负责人仔细阅读、评比并打分,对打印的思想汇报作零分处理;若发现有抄袭现象,则不予结业。

四、考核标准

1、每个小组按学员总成绩,对学员进行名次评定。

2、优秀学员比例为10%15%

3、学期总分不合格者,将不予结业处理。

五、有关说明

1、各项违纪扣分达15分者取消评优资格,达到25分者取消结业资格。

2、初、中级党建班建立学员档案,档案包括:日常表现、思想汇报、群众意见等。

3、参加中级党建班的学员必须是初级党建班的合格以上且被确定为积极分子的学员。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分党校

                                                                                                                        二〇一六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