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理学院2016级新生早操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10-08浏览次数: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将2016级学生早操管理通知如下:

一、早(跑)操时间安排

出操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早上6:40集合完毕

二、场地安排

南京农业大学体育场(冬季跑操场地以具体划分为准)

三、早(跑)操要求

1、各班严格按照出操时间在指定划分区域内列队做操,冬季跑操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进行,前后左右间隔要均匀,队列要整齐。

2、体育委员负责监督早操完成情况,确保班级早操动作规范、整齐,充分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3、有特殊情况不能上操者应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凡无假条者,均按旷操处理。

4、无故旷操均由检查人员记录,将与体育成绩挂钩,并根据理学院综合测评细则扣分。无故旷操3次、5次、10次将分别扣除综合测评0.2、0.4、0.6分,旷操10次及以上单学期体育成绩记不及格。另请假经批准后将假条交班长,班长在早操时将假条交查操人员并报体育部;特殊情况来不及请假者,必须于当天向辅导员补假,凡无假条者,均按旷操处理。    

四、检查办法

由体育部及相关人员负责2016级新生早操出勤情况考核,每周统计后上交办公室并公示出勤情况,主要考察出勤率及早(跑)操完成质量(包括队列纪律)。

五、其他事项

1、院团委负责各系、班级早操出勤检查、评比等工作。

2、体育部负责安排人员检查各班到场情况和早操效果。

3、学生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早操的,应事先向学工处办理请假手续。

4、如遇雨雪天气或因地面结冰、积水等特殊情况不做操,以广播通知为准。




理学院学生会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