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二班不散——应化152班

发布日期: 2016-11-14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应化152班全体23名同学已经相伴相随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当中,我们从懵懂的大一新生成长为学弟学妹们口中了不起的某某学姐学长,成为了老师眼中某个部门不可或缺的负责人,成为了学姐学长们心中满意的继承者。我们的应化二班,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建设也成为了学院的模范班级。

大一两学期,我们班学习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这是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努力的结果。在大一上学期,为了让同学们在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业,我们自发的组织了班级晚自习,一周四天,虽然是纯自愿自习,但每次自习到勤人数都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固定的自习时间,全班共同学习的氛围不仅让同学们之间相互勉励,更激励了同学们相互学习。同时,班委们在四六级考试之前特地组织了辅导班,为班上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告诉大家如何备考四六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四级通过率几乎100%,六级通过率高达31%。在这样互相互助的学习中,既让大家与班上的同学熟络起来,也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在大一下学期,我们班谢依婷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出国交换三个月。在学年结束时,专业前五有四个是我们班的同学,同时我们班有三个同学的绩点在4.0以上,3.5以上的同学更是近十个,期末60%的同学综测等级为A,85%的同学的成绩在80以上,成了同学口中的“学霸班”……


另外,在学习之余我们班的同学也积极参加校里院里的活动,例如我们班的宋柯静同学多次在校的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为学院和班级争光;还有李源、郑兴、于慧慧、姜丰、王琰瑜等同学在校青协、社委会、校青媒等社团担任部长、副部长一职;在大一下学期的趣味运动会上,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我们班取得了总成绩第二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我们班的班委也认真负责,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助老师开展工作。我们会在中秋节、圣诞节准备月饼和苹果等送给班里同学,在国庆等小长假组织没回家的小伙伴一起聚聚,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野炊骑行、爬栖霞山等集体活动也能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也能出去散散心,亲近一下自然,感受南京这座城市的美丽与精彩……

我们班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凝聚力强,班级活动丰富,这所有一切的赞扬与荣誉都没有听起来那么的简单,我们也曾尝过失败时的痛苦,我们也曾有过大家不配合班级工作时的举步维艰,也曾面临过一小部分同学转专业时的无奈与伤感。但是,所有的困难在我们应化二班人想把班级建设更好地决心与毅力下都会显得微不足道。我们从不怕失败,因为只要二班不散,我们就一直有重头再来的勇气。应化152就是我们23位同学在南京的家,接下来的三年,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团结,把二班建设的更加的优秀更加的温馨!青春不老,二班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