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务实中不断进步——应化111班

发布日期: 2014-09-03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应化111班是由29名勤奋上进,团结友爱的大学生组成的优秀集体。他们以诚信厚德、勤学善思为班风,以自信、自强、自律、自励为班级精神,以茁壮每一棵苗,艳丽每一朵花为班级的奋斗目标,沐浴着晨光雨露,应化111在近三年的成长道路上,团结互助,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我们引以自豪的足迹。

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班内全体同学一年以来在学习上迸发出的热情非常壮观。执着的追求,将本班全体同学紧紧团聚,向着成功的殿堂阔步前行。教室里有他们苦读的身影,实验室有他们专注的眼神。在近两年的漫漫路途中,他们用汗水和艰辛塑造的是学习成绩的一枝独秀,学风考风的严谨有序。 班级整体的学习情况良好。在这个班集体里,每个同学都有着良好的学习心态,能正确地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课堂上,学生们都能认真听讲,积极能动地做好课堂笔记,同时能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不盲从课本不尽信书,能把自己的想法跟同学老师交流探讨,不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同学们都能够愉快地学习,真正地做到学习并快乐健康的成长。

应化111班的班干部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还开展了很多具有本班特色的教育活动,以此提高班级的整体素质。 在大学生活中,一方面由于课程安排和学习方式的改变,大学生们由从前的以班级为单位逐渐转变为以宿舍为单位,同学与宿舍外其他同学的联系基本上仅限于上课时的交流,这就大大影响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对班级整体的凝聚力构成威胁。另一方面,班级文化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也有重要影响,饱满的求知氛围可以促进同学们的友好竞争和自觉学习,而团结谦让的班级作风又可以使同学们养成自觉的集体意识和宽容品行。

应化111班具有严格的考勤制度。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即使是从高考的战场上凯旋的大学生也不能例外。要保证同学的上课质量,首先就要保证同学的到课率。完美的到课率和良好的上课秩序赢得了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思想教育方面。应化111班始终坚持定期举办高质量的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每学期之初,对于同学们上学期的表现开展积极自评和互评活动,帮助班内成员提高自身素质,改正缺点,把大家紧密联系到一起的同时促进了班内工作的有序开展。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体凝聚力。

在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应化111班的收获很多,应化111班被评为“校先进班级”,“校十佳班级”,“理苑之星”集体称号,趣味运动会“团体一等奖”等荣誉;人均获得校级以上奖项超过两项。在成绩的背后,有他们前进的辛酸、痛苦的抉择,当然更多的是成长中悟到的人生道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不负重望,创造更多的成绩,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