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三期“为学之道,研之有理”理学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4-12-19浏览次数:

理学院举办第三期“为学之道,研之有理”理学论坛学术报告


        12月17日下午两点,第三期“为学之道,研之有理”理学论坛学术报告活动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理学论坛主要是关于代数组合和量子群理论方向的学术报告,由数学系张良云教授主持,数学系青年教师陈智和杨涛主讲。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数学系系主任李强,部分数学系研究生、青年教师和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期理学论坛活动。


        杨涛以“代数量子群与代数量子群胚”为题,从理论研究的背景出发,详细讲述了代数量子群发展的历史,并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代数量子群最新的进展——代数量子群胚理论。之后和与会师生交流了Hopf代数发展的最新进展,代数量子群与Hopf代数、局部紧量子群之间的联系等。


        陈智的报告题目为:“An introduction to the Diagonal Hamonics”,报告详细介绍了她在York University博士及博士后期间的工作,最后提出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一个问题来与大家讨论交流,会场讨论热烈,部分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期的理学论坛报告人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加强了理学院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为同事间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营造出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拓宽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