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功举办理学院第四期理学论坛

发布日期: 2015-03-27浏览次数:

化学系成功举办理学论坛第四期

               —高层次引进人才专题学术报告


3月25号下午,本院面向全校师生的高层次引进人才专题报告,邀请化学系朱映光教授在教四楼B205作了以“过渡金属崔华的多组分反应及氧化反应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期学术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主持。

 

朱映光教授从方法学开始,介绍了目前合成领域所存在的挑战:合成复杂分子需要多个步骤,活性中间体的形成以及反应选择性的控制。并从这两点出发,研究高效合成反应的新方法,如:捕捉氧鎓叶立德的多组分反应,捕捉活性中间体以及利用烯烃双胺化进行活化的策略。随后,朱教授还对反应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

 

朱教授的研究工作紧跟催化前沿,为我们未来探寻更高效的催化反应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另外,朱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企业以及国内外高校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并勉励学生在进行科研的时候要多和教师沟通、交流,此外还需要那份对科研的执着和坚持。

精彩的报告结束之后,朱教授还和理学院以及其他院系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