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卢一新教授来理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16-05-19浏览次数:

2016516日下午,受理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卢一新教授就基于氨基酸的双功能磷催化剂在对映选择性反应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的英文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主持。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化学系主任兰叶青教授、副主任陈道文副教授、吴华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及化学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卢一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执行主任。长期从事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化学的研究其中,率先在国际上进行氨基酸衍生的双官能团、多官能团催化剂的研究及其拓展其在不对称合成中的应用。迄今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三十余篇,还荣获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青年科学家”、“新加坡院长讲座教授”和“葛兰素史克新加坡化学会有机化学奖”等诸多奖项。

报告之后,卢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催化剂稳定性、不对称反应条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