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与先正达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暨农药与化学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5-10-13浏览次数:



20151012日下午3:00,南京农业大学与先正达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农药与化学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主持人、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介绍了各位嘉宾: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化学运营总监Steve Smith博士,合作授权经理Mike Lant博士,杀菌剂研发总监James FountaineOlivier Loiseleur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炜教授,特邀报告专家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和植保学院副院长刘泽文教授,植保学院董立尧教授、吴益东教授、周明国教授,生科院强胜教授,以及理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并简要介绍了先正达公司、理学院江苏省农药学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展望。

戴建君副校长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来宾的光临,并表示学校支持理学院与先正达公司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及理学院重点发展天然产物化学学科的思路与举措,希望理学院、植保学院能够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借助先正达在农药研发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实现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提高我校在绿色新农药创制方向的综合实力。


先正达公司代表、化学运营总监Steve Smith博士介绍了合作研究对于先正达研发的重要意义,及先正达公司对于合作研究和成果分享的政策,列举了合作研究的成功典范,期望同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研究能够取得成功。

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和Mike Lant博士分别代表江苏省农药学重点实验室和先正达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随后举行聘请先正达顾玉诚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吴磊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顾玉诚博士的履历,据悉顾玉诚博士是我国首位自然科学类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药物化学家屠呦呦教授的硕士研究生。戴建君副校长代表学校为顾玉诚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农药与化学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由吴益东教授、周明国教授主持,四位特邀嘉宾为与会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分别是Natural Products as Inspiration for Agrochemical Discovery (先正达公司Dr. Steve Smith), The Biology and Control of the Barley Pathogen, Ramularia Collo-cugni (先正达公司Dr. James Fountaine), 天然活性分子及应用(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 以及Insecticide resistance in the brown planthopper: biochemical and target mechanisms (南京农业大学刘泽文教授),涉及天然产物农药发现,天然活性分子研究与应用,植物病害与控制及杀虫剂抗性问题等多个研究领域,孔令义教授还以屠呦呦教授为例勉励广大的研究生同学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与会师生提问积极,与报告专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