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课

发布日期: 2016-06-06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发展理学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更广泛地传播“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教育精髓,6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报告厅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我院党委化学教工支部书记陶亚奇做参加“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两学一做”的精神和体会分享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院长章维华、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以及理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主持并发表讲话。

“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陶亚奇老师作为我校唯一一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今年五月份参加了培训班。

首先,陶亚奇老师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师生混合支部以及党小组轮流负责制等创新组织机制的先进性和优越性。然后,陶亚奇老师讲述了本次参加培训班的体会和收获。他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同志可以接受培训班式的系统性教育,更希望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中主动学习党的章程、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最后,党员们就如何创建创新性党支部与规范个人行为的问题与陶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让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极大的反省与提高,使党员对自身行为规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广大党员是党的机体细胞,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让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极大的反省与提高,使党员对自身行为与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积极维护党的荣誉,对党心存敬畏,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各个党员也表示,将会结合个人学习生活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承担起党员同志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走向社会时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