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京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系列学术报告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6-11-22浏览次数:


     第五次“南京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系列学术报告会”于2016年11月8日—11月1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基因调控网络及细胞系统的建模与数值模拟,报告内容涉及细胞周期的数学模型与癌症发生机制、哺乳动物生物钟、基因调控网络的系统尺度展开方法、随机生化反应系统主方程的线性噪声近似、家庭动力系统的分支分析、植物冷响应调控网络的实验鉴定和数学模拟等前沿课题。报告会包括8个主题报告、三个专题汇报和三次讨论会,由理学院游雄教授主持。
     报告的专家有,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理学院Albert Goldbeter教授,布鲁塞尔自由大学Merinfeld Edith Goldbeter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生物系Ramon Grima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蒋芳玲副教授等,园艺学院和理学院的部分博士生也参加了专题汇报。参与报告会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园艺学院、资环院、农学院及附近院校的研究生、年轻教师和本科生。报告期间,与会师生与报告专家就基因调控网络及细胞系统的数学建模的意义、技术和分析与模拟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感到收获颇多。报告会得到了校外事办公室和园艺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