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植物线虫学家高丙利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11-25浏览次数:

20161123日下午,应江苏省农药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学院章维华院长邀请,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兼首席科学家高丙利教授访问理学院,并在理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绿色杀线剂开发和研究动态”作学术报告。

报告中,高丙利教授针对当前线虫对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危害进行了介绍,指出业界和农民对线虫危害意识的不足,接下来高教授介绍了杀线虫剂的发展历史和研究动态,包括线虫的生命历程和危害作用过程,最新的生物基因和药物研究进展。并对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本次专业报告由章维华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高丙利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参会师生的问题,农药学重点实验室杨红教授,陈道文教授,丁煜宾,张明智等年轻老师以及校内各院系研究生、本科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并就可能的合作研究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高丙利教授长期致力于植物线虫致病分子机理、转基因抗线虫技术、微生物杀线剂以及低毒化学杀线先导物的高通量筛选和药剂创制研究,是国际知名植物线虫学家。1993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导师樊庆笙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植物病理学博士后。曾任美国佐治亚大学助理教授、美国MONSANTO公司高级研究员、美国DIVERGENCE公司研发部主任。曾先后主持多项美国NIH和USDA基金项目,已发表40余篇SCI科技论文和9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