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征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1-04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6日上午,应理学院物理系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邀请,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征教授访问了理学院物理系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并在理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便携式核磁共振技术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征教授针对现有的商用核磁共振设备因其体积和重量较大,无法在室外工程现场使用;同时由于现有核磁磁体的封闭式结构设计,无法对尺寸超过其腔体直径的样品进行无损测量,商用核磁共振设备价格昂贵等问题。提出了便携式核磁设备设计思想,为解决工程现场使用的问题,降低核磁共振设备价格提供了解决方案。

报告中,徐教授详细介绍了便携式核磁共振的设计思想,技术路线。结合物理学背景,介绍了其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徐博士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便携式核磁共振仪器在电力、石油、农业、植物学、食品工业、化学和土壤等行业的应用实例。

报告会结束后徐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参会师生的问题,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