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二期钟山理学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1-06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3日,应数学系安红利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研究院闫振亚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陈勇教授和复旦大学范恩贵教授访问理学院,并参加第二期钟山理学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非线性微分方程模型及其应用,东南大学徐毅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焦小玉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朱海星副教授、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院长吴磊教授出席了本论坛,并致欢迎词。论坛期间,陈勇教授从海洋中经常发生的沉船事件出发,做了关于怪波的报告;范恩贵教授从正交多项式和随机矩阵出发,做了如何利用RHP来刻画报告;而闫振亚研究员做了有关非线性波方程的PT对称、孤子及其稳定性的报告。报告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大家针对报告中涉及到的很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论坛拓展了与会师生的专业视野,取得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效果。

 

 

 

                                                                                                 文章作者:安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