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来校做“新农药创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2-28浏览次数:

24日下午,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来到理学院讲学,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discovery of agrochemicals(新农药创制)”的专题讲座。

顾博士从农药在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谈起,深入浅出,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新农药创制的重要性。结合具体的先导化合物结构,讲解了新农药创制的方法和思路。介绍了国际大型化学公司如杜邦、DOW、孟山都、巴斯夫以及先正达在新农药创制中的投入、开发方法和流程。除此之外,顾博士还介绍了分子生物学技术在新农药创制领域、及最新的农业机械化技术在农田精准施药上的应用等,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报告由院长章维华教授主持,理学院师生及部分我校老师参与。报告结束之后,顾玉诚博士还和在场师生开展了更加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