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4-10-08浏览次数:

第三届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学术报告会(ISMCB2014)于2014年9月29--3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模型、分析与模拟”。由理学院游雄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致欢迎词。应邀报告专家有英国牛津大学Kevin Burrage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Pamela Burrage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田天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邱志鹏教授等。报告内容为种群的随机微分方程模型、 具有加性噪音的随机Hamilton系统的保结构Runge-Kutta方法、系统生物学的随机微分方程模型与数值方法、可兴奋细胞模型(对心脏病与糖尿病的理解意义)、从细胞到组织—人类心脏电生理学建模、生物系统模型中参数估计的有效方法等。理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及周边高校的20多名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专家详细解答了听众的提问,与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讨论了数学生物学研究中课题选择、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计算软件的应用等重要问题。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数学会数学生物学会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联合主办。会议为国内外数学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计算化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发展动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参会师生能够接触生物数学模型、生物学问题数学方法与数值模拟方法的前沿课题,直接体会著名科学家严谨的科学精神,拓宽学术视野,收益良多。

这次国际学术报告会对活跃理学院学术气氛、促进我院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理学院领导对这次国际报告会十分重视,从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