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校长调研指导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4-20浏览次数:

       

       

       周校长调研指导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4月17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副校长戴建君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校办主任单正丰的陪同下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周校长一行首先走访了理学楼的化学教学实验中心、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及核磁共振仪器室。周光宏校长仔细观看了正在进行的无机化学、仪器分析等实验课,并亲切与教师、学生询问交流,对实验教学过程中学生的积极参与性、良好互动性表示赞赏。

调研座谈中,章维华院长汇报了建设中国农林类高校一流理学院的学院发展目标,以及本年度重点工作:分层次教学实践及教学团队建设;学科平台与科研团队建设;统计学本科专业恢复招生计划及师资出国培训方案;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化学楼下水管道整体改造;理化教学实验室整体改造升级等。

听取汇报后,周光宏校长指出:第一、理学院的工作,教学排第一位,首要任务、核心工作就是抓教学质量。学校整体的教学、考研率等工作均需进一步提高,理学院应多想办法,多做贡献。学校将大力支持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整体改造、升级计划,要让南农的学生从一进校就能享受一流的实验教学资源。第二、理学院有两个博士点、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与1个农药学省重点实验室,已有良好学科平台,要充分发挥作用,并依托南农强大的专业学科,加强学科交叉与协作,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第三、理学院确立的发展目标定位适当,但可进一步明确具体建设指标。

随后,周校长参加了理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对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