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15浏览次数:

理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切实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积极性,提供一个彼此了解、相互学习的平台。理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校督导徐凤君老师、陈道文老师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由化学系承办,共有来自数、理、化三个系9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从课堂教学与问答两个环节进行了展示,每个老师都发挥自己的特长,把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或幽默风趣,或严谨细密,或条理分明。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们主要从PPT的合理性、语言流畅表达性、讲授熟练,知识准确性、内容充实性、重点突出度、课堂互动性、时间把握、授课方式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和考核。

    最后,通过现场打分评选,王环宇老师荣获理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张帆,陈智,国静,安红利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侯丽英,徐峙晖,张懿彬,崔海燕,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教学基本功力,通过比赛,青年教师们不仅能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而且得到了教学经验丰富前辈教师的指导,对整体提升我院教学水平与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