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武汉调研学院及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 2015-07-17浏览次数:

院领导赴武汉调研学院及实验室建设

2015年7月14日上午,理学院院长章维华一行赴武汉华中农业大学进行调研。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理学院书记李金发、院长陈浩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陈浩院长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才引进、学生培养、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等,章维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农林院校理学院如何发展的思路与措施进行了坦率交流和积极讨论,均感受益匪浅,并达成一致,今后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随后,调研组按学科分成3组,分别在华中农大理学院各系主任陪同下,考察了华中农大理学院的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并与对应系、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年7月14日下午,理学院院长章维华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副主任刘盛华教授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杨光富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目标,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以及经费申请和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内容,双方还就实验室考核和验收,对外合作以及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刘盛华教授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验室及仪器中心,就实验室内部管理、大型科研仪器的运行及管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还有理学院副院长吴磊,化学系主任兰叶青,物理系副主任蒋夕平,数学系副主任杨涛和农药学重点实验室秘书张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