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董维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4-05-22浏览次数:

515下午,校长助理董维春率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到理学院开展基础学科建设调研工作,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副院长章维华、吴磊及各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程正芳主持。

章维华首先从理学院的基本结构、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水平等现状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全院教学水平、全院科研状况进行了剖析还对数理化学科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进行了分析。最后提出了:教学为本,服务南农;科研为纲,以科研促教学,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建设中国农林类高校一流的理学院的奋斗目标。各学科负责人从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研究队伍、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汇报后,校长助理董维春指出,理学院的专业有历史、有特色,在学校力争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背景下,理学院相关学科发展大有可为。他建议:研究选题要服务国家需要,结合学院整体发展规划的同时突出研究新意;在形成共识的研究框架下,团队成员做好分工,把各自的研究做深入。找准学院优势、特色和亮点,凝练研究方向,在人才引进方面继续实行校外柔性引进与校内整合资源的灵活方式,抓好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积极争取科研重点项目,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和学院发展大局,真正成为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要主动与国内外同行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和组织高水平会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

参会的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对理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研究方向、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