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之行—重温“红船”精神,追随先辈足迹

发布日期: 2017-05-23浏览次数: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2017年521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嘉兴,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是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我院的教职工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了南湖“红船”面前。这艘普通的农家小船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历史画面。大家驻足在“红船”前,用心体会着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感受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

接着,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一幕幕画面,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委程正芳书记的领誓下,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也是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使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深入贯彻其中,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中,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