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维华教授团队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0-09浏览次数:

923-925日,我院章维华教授课题组师生12人赴武汉参加了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和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大会。该大会的主题涵盖了生命过程与化学探针、分子影像学与生命分析化学、生物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研究的新技术、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发现等研究领域。会议吸引了国内外化学、生物与医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约17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如何让“化学生物学创造美好生活”。

会上,课题组丁煜宾和张明智两位老师在农业化学生物学分会场分别做了“肝素药物质量安全的荧光探针检测方法”和“天然产物Streptochlorin 的合成及其衍生物的杀菌活性研究”的口头报告。

 

课题组参会师生合影

 

 

9月24日下午丁煜宾老师做报告:肝素药物质量安全的荧光探针检测方法

 

 

9月25日上午张明智老师做报告:天然产物Streptochlorin 的合成及其衍生物的杀菌活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