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召开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2-05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两点半,南京农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理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的专家评审组成员为: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刘晓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唐亚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陆明教授,瑞士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教授,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宋宁慧副研究员和江苏剑牌农化有限公司刘志勇技术总监。其中刘晓勤教授担任评议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占华,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副院长吴磊教授,化学系杨红教授、朱映光教授、吴华教授、兰叶青教授出席了会议。

 

 

首先,吴磊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领导及各位评估专家,并对与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研究生院学位办李占华主任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及发展,表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吴磊副院长又简要介绍了我院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及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概况。随后由专家组组长刘晓勤教授主持自评估会议。学科点点长吴华教授围绕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学位授权点的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研究生招生与就业、研究生奖助体系、课程体系及研究方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讨论。评估专家组经过合议,一致同意给出了本学位点合格评估评议意见。专家组认为,南京农业大学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与标准明确,特色鲜明。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学位点建设具有较好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人才培养体系较为完善,课程结构较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专业学位的培养要求。此外,专家组建议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加强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与农业学科的联系,侧重发展农用化工,进一步突出南京农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点的优势和特色。

最后,章维华院长对与会专家的给出的诊断式意见表示感谢,表示本次学位点评估会议让学院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至此,本次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