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足迹,提升教师素养

发布日期: 2018-04-16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党员的思想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比赛和交流中提升青年教师的授课业务水平。化学教工支部的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并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

化学教工支部的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宿迁地区革命斗争史料陈列及拥军支前资料陈列。一件件遗物,一幅幅珍贵照片,再现当年激战七天七夜的壮烈场景。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等五前委的合影,令人肃然起敬陈毅司令员那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豪放气质俨然就在宿北大战纪念馆眼前。宿迁之行,让所有教工党员重新审视自己,在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戒骄戒躁,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才智践行党的宗旨,踏踏实实做好育人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之后,化学教工支部组织了化学系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六位青年教师分别展现了他们的风采,通过评委点评,评委打分,其他教师打分等环节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果当然不是最终目的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本次教学交流与教学活动中,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资深教师分享了他们对教学的认识、教学技巧以及教学经验,不仅使化学系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与根本,同时还提高了老师们的授课水平,特别是让年轻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