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爱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1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为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8年4月1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就此开展以“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和教师党员一同观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增强党性修养。

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荧幕上。

通过本次观影,所有的预备党员及教师党员都系统全面地领略了中国这五年发生的伟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一幅幅恢弘壮丽的画面,展现了一个美丽的中国,描绘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彰显了国家实力,缔造了“中国奇迹”。影片中大量数字化的呈现方式体现出当下中国的飞速发展。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蓝鲸2号” 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时代新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书写着复兴路上的灿烂新篇章。

 

 

走出影院,大家自豪感爆棚,感慨祖国有多么强大,感慨我的国完成了多少世界级的浩大工程。影片中的话语还久久回荡在心中:“满满的正能量!中国人,奋斗不止!”“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善待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这是一个人努力奋斗追求的信念,也能为百姓所践行。”“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厉害了,我的国!

本次观影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给师生都带来了强烈冲击,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震撼与感慨,更应付诸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