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日期: 2018-05-17浏览次数:

    为增强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素养,加强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育、创新和交流,提高授课水平。5月16日下午2点,2018年度理学院教师授课竞赛在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由数理化三个系遴选推荐的6位老师同台竞技,为全院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校督导徐凤君老师、王琦老师、陈道文老师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授课方式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或从容镇定,思路清晰;或娓娓道来,重点突出;或神采飞扬,教态得体;或互动热烈,课堂气氛良好。他们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评委们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专家主要从PPT的逻辑性、语言表达的流畅性、讲授内容的熟练度,知识准确性、内容充实性、重点突出度、课堂互动性、时间把握、授课方式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和点评。

    最后,通过现场打分评选,侯丽英老师荣获理学院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国静、朱钟湖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红林,马保亮,张懿彬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教师授课竞赛不仅是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我院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为教师们共商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教师风采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