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吴磊副院长等一行赴山东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18-06-11浏览次数:

6月7日,理学院副院长吴磊、化学系主任朱映光、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吕波、化学系副主任陈道文及陶亚奇、化学工程学科点点长吴华一行6人,赴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调研学习,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赵祥奎书记、尹洪宗院长、艾仕云及徐静副院长、宋洁副书记、实验中心主任汪建民等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尹洪宗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整体发展状况,艾仕云副院长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情况,徐静副院长介绍学院教学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事宜,宋洁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专业教育及就业创业考研引导等方面的经验,最后赵祥奎书记致辞并做总结发言。

理学院吴磊副院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朱映光主任对于化学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做了交流。座谈会上,就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用化学专业课程改革、化学类公共课程教学现状与改革情况、实验中心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双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我校化学教研室与山东农业大学化学教研室就有密切的联系,合作编写教材、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教师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赴山东农业大学的调研学习,增进了两个学院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学院间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