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数学、物理教工党支部淮海战役纪念馆及台儿庄纪行

发布日期: 2018-10-09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3日早上7点,理学院数学支部,物理支部部分成员乘车出发,进行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

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纪念馆战役史实部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

参观完纪念馆,我们又驱车前往台儿庄。党日活动第二天,我们行走在古城的晨曦中,相同的景致却呈现出了不同于灯火映衬的韵味,党员们在各自的自由活动后已经有所体会。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对台儿庄大战的来龙去脉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参观最后,大家走出昏暗的纪录片展映室,“重见天日”的瞬间是否会更加珍惜眼前和平稳定的局势呢?中华的文明和文化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在回南京的车上,大家都不胜唏嘘,本次党日活动大家都认为学到了很多,都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刷不了我们对红色往昔的怀恋,当年英雄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经鲜花朵朵绿草如茵。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