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理学”--- 理学院党委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8-10-24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江苏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促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学院党委开展“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理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2018年10月24日下午一点,在理学院党委程正芳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图片展以“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五个部分。在通向展馆“序厅”的长廊里,13组展示江苏各个设区市今昔面貌对比的图片使许多党员纷纷驻足,从一栋栋“鸽子笼”“矮破小”,到今天无人机鸟瞰拍摄下的高楼大厦、蓝天白云,家乡的巨变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展厅共展出了881幅图片、67个图表、13部城市形象宣传片、1部VR视频、4部微视频以及近千件反映人民生活变迁的老物件。从“三大件”到老门牌、小人书摊,从吃喝玩乐到衣食住行,从历史图片到VR体验……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让所有党员们直观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人民的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迁。

此次参观图片展,使我院全体党员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具体而感性的认识。程书记看到一张展出的老照片,大家在新街口晒白菜,非常有感触,那个时候闹饥荒,大家都吃不饱,现在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鼓舞,同时也使大家意识到,当下的每一个人,仍然肩负着让社会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发展的使命。今后我们仍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