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贺峥杰教授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8-11-20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贺峥杰教授应理学院邀请,于理学院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氮、磷试剂介导的有机合成反应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化学系朱映光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报告的有化学系部分青年教师刘芳老师、张明智老师、丁煜宾老师、邓超老师、陈荣顺老师、沙强老师、张红林老师、张曙光老师、夏青老师以及化学系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之后,贺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的内容及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师生反响积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贺峥杰教授198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1994年获得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李正名院士。1998-2004年先后在University of Pretoria (SA)、Marquette University (USA)、Purdue University (USA) 做博士后研究。2004年11月起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有机磷化学及其合成化学研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在国内外核心化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研究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受邀撰写综述多篇,目前他引2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