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夏晖教授和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到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3-25浏览次数:

2019320日下午15:15,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夏晖应理学院邀请,于理学院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新型高效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的精彩报告。夏晖,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2018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先后于2000年和2003年在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师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吕力教授,并于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至2011年。于2011年初被引进到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纳米能源材料(NEM)课题组负责人。在Nat CommunAdv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相关论文被SCI论文引用超过7000余次。主要从事全固态薄膜锂电池,超级电容器以及新型储能体系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报告由理学院化学系主任朱映光教授主持。报告中夏晖教授对钠离子电池、水系超级电容器和全固态薄膜锂电池进行了重点介绍,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夏晖教授为在场师生解答了许多实验中的困惑,师生互动积极,学术气氛热烈。

 

 

下午16:00,来自扬州大学的庞欢教授进行了题为配合物衍生高电化学活性材料研究的精彩报告。庞欢,19854月出生,20076月获徐州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9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尤其基于配合物材料。近年来在Nature Catalysi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7000次,H因子为49。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曾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二等奖。2018年创刊EnergyChem任管理编辑、FlatChem编委、无机化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2014年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首任理事。庞教授以“What is Coordinations?”开展报告内容,将配合物概念不断延伸,为同学们介绍了配合物微纳米化合成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和微纳米化配合物衍生物合成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等内容。在报告的最后,庞华教授热情回答理学院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并欢迎今后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