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精神照未来 ——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雨花台进行现场党课教学

发布日期: 2019-04-04浏览次数:

雨花翠柏祭忠魂,十万雄躯浩气存。经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清明节前夕走进雨花台,共同感受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里,雨花英烈们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一路前行的厚重足迹。

在雨花台烈士浮雕前举行了祭奠英烈,共铸英魂的仪式。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革命精神。化学系教师代表徐江艳老师代表理学院党委向英烈献花,全体党员同志向雨花英烈们默哀三鞠躬,致敬英雄。

祭奠仪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南农“小雨滴”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虔诚聆听“小雨滴”讲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教师党员陈敏是第一届雨花台义务讲解队的队员,她感慨道:“十多年后再次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相比十年前,场馆内部做了巨大的调整和改变,但恽代英、邓中夏、邓演达、丁香等熟悉的烈士们一直在,他们长眠于此。这里的一切熟悉、亲切…理学院教师党员陶亚奇说:“雨花烈士们大多都是年轻有为的知识分子,为了革命为了信仰,无惧牺牲,大义凛然,才烧掉了旧中国,诞生了一个新中国。这就是信仰,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我们要和“小雨滴”一起,传承和弘扬雨花精神,将这种精神洒向中华大地。” 

据悉,南农“小雨滴”是理学院党委精心培育的一支先锋队,十三载传承,如山似水,孳孳不息。正是受到雨花精神的滋养,“小雨滴”才会不断凝聚青春力量,迸发青春活力,以青春奋斗展现新时代青年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