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足迹,提升教师党性修养与业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19-04-21浏览次数:

为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广大教职工党员的思想修养,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体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在交流和比赛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数学教工党支部党员在41314日参观了我校白马基地和红色李巷,并举行了“在线课程”研讨会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413号上午,支部党员们在白马办董淑凯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基地的果蔬大棚,了解了白马校区的整体状况,对于我们这些纯理论工作者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鲜活接地气,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大部分人还沉浸白马校区的广博、务实中时,我们又来到了红色景区——李巷。

李巷位于溧水区白马镇头寨村西南方,全面抗战时期,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 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六位新四军领导都曾在李巷生活和战斗过,他们当年生活过的旧居,全部被加固并恢复了旧貌,展陈着丰富的史料。参观过程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以及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不论面对怎样的历史困境,我们都应当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而继续奋斗。我们要把此次的红色之旅,作为进一步修炼党性、提升自我的新起点。

13号下午和14号上午,党支部分别组织了数学系“在线课程”研讨会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由系主任李强老师主持。“在线课程”研讨会首先由侯丽英老师介绍了首次慕课教学的核心理念及其与传统教学方式的主要区别,随后所有参会教师共同对这一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督导徐凤君老师传达了学校对转变教学模式的鼓励,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切身参与其中。数学教工支部组织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杨涛,刘吉和陈园园三位教师积极参与了比赛,徐老师和其他资深教师对每位参赛者都给出了非常详尽的意见和建议,从选题到如何引入、从课件制作到语言表达,所有参赛教师都表示深受教诲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