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化学教工党支部赴盐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2浏览次数:

4月20日,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化学教工党支部赴盐城开展“踏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盐城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是江苏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盐城成为当时华中抗战指挥中心,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盐城战斗、生活过,这里建有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军纪念馆。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大家好像又回到了抗日战争中。抗战八年,新四军有8万余名将士英勇献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光辉历史,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回顾这段血与火的历史,让党员同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合党支部的活动,化学系组织全体教师还开展了教学观摩和教学经验分享会。化学系资深教师兰叶青教授和杨红教授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实例,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长经历和教学经验,勉励老师们要主动学习,不断思考,要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青年教师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自己教学工作的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同时也提出了在教学工作中的困惑,觉得老教师们的教学经验千金难买,在本次教学活动中收获满满。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苏中地区的出海大通道——大丰港,实地感受了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大丰港的雄姿,大丰港人将坚定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坚持不懈、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大丰港精神。

 

此次活动,行政支部和化学教工支部的同志们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引导大家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斗争、依靠群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