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导师与2020届本科毕业生见面交流会暨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7-07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届本科毕业生充分了解学院的师资力量、各研究生导师的科研方向以及对自身未来规划的定位和方向,从而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我院于7月4日下午在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与2020届本科毕业生见面交流会暨考研动员会。


本次会议根据数学系和化学系分类别进行了专场交流,分别由副院长张瑾和吴磊主持,院长章维华,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朱映光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理学院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分别简单介绍了学院及数学系、化学系的一些基本情况,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如何从学院网站查找学院及各位导师的信息,鼓励同学们关注学院发展动态,学会结合有效信息的获取以及自身生涯的发展进行探索和拓展。此外,两位主持人也向同学们分析了近两年各专业考研的形势,鼓励大家进一步深造,为提升自身未来的就业水平和层次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随后数学系和化学系的各位导师悉心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刘照云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学院即将开办的首届暑期夏令营的相关情况,从夏令营的计划安排、活动形式、奖励政策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动态,同时也对考研的形势与方向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增长了考研自信心,更让部分对考研迷茫的同学树立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