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优企暑期行”实践团走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9-07-17浏览次数:

717日,理学院辅导员周玲玉带优企暑期行实践团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参观走访,南农理学院2009届博士校友宋宁慧老师老师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宋老师带实践团参观了分析检测中心,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前处理实验室、大型实验仪器的使用等。同学们向宋老师详细咨询了在环科所分析检测中心实习需要掌握的实验技能等。随后宋老师带同学们参观了环科所毒理中心,观测了藻类、骚类、斑马鱼、非洲爪蟾等水生生物、蚯蚓、蚕等陆生生物以及鸟类的生活习性和毒理检测实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最终需要应用到实践中去,通过参观走访活动,同学们理解了自身的一些不足,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丰富自己的实践简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今年暑假,理学院化学工程两位研究生将在环科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

周老师向宋老师重点了解了环科所的招聘需求,详细咨询了应用化学专业在实践环节还需要完善和增加的内容,希望理学院与环科所的合作蒸蒸日上,再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