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01浏览次数:

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8月31日上午,理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2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一起感受理学学科的魅力与风采。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吴磊、朱映光,数学学科点长张良云教授,化学学科点长吴华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邓红平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张瑾主持。

刘照云副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在致辞中,刘照云副书记引用“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老话,强调了数、理、化学学科的重要性,她提出希望同学们在领略南农优美的校园风景的同时,能够注重相互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

接着,吴磊副院长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包括学校和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教育教学、国际交流、实习实践和奖励资助等方面。此外,他介绍了本次夏令营前期招生宣传、选拔组织等情况,并希望同学们欢迎同学们了解南农理学院,将来在理学院继续深造。

随后,邓红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从“为什么读研,读研做什么,如何读研”三个层面引领学生思考读研、科研的意义。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尽力做到极致,在知识的海洋中畅快遨游,在学术的高峰上不断攀登!

王帅帅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能和众多学子们一起感受理学院的学术氛围,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他通过简短的发言,表达了他和各位营员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热爱和肯定,以及对在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深造的向往和憧憬。

8E11

随后,本次夏令营以专业分为化学、数学两个分营,分别进行了名师讲堂、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以及师生互动交流等考察内容。加强了学院和学子之间的互相了解。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为众多学子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理学院的平台,并促进了学子与学院,学子与学子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起到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报考我院,提高我院的生源质量的作用。

至此,理学院首届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