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迎新启程梦想,校长寄语振奋人心

发布日期: 2019-09-07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理学院迎来了144名本科新生。为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尽快融入理学大家庭,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理学博大情怀,学院全员迎新,开展了只为迎接“理”特色迎新工作。

9月7日上午,校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理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为领导、学生及家长介绍了理学院特色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理学院为新生搭建售票站,带新生乘坐这趟从南农站启程、驶向光明的未来的南农理学院专列。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定制火车票,从2019出发,开到终点站,2023年毕业。本次车票二维码经过了精心设计,家长和新生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学院各领导、各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以加强家校联系,打造育人合力,共助学生成长。同时学院为每一位家长也定制了专属站台票,感谢家长十余载艰辛养育的同时,也希望家长可以放心地将孩子送上理学院专列,开启他们的梦想之旅。


今年理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手指灯,邀请新生在自己的家乡点亮梦想之光。从五湖四海远道而来的新生相聚南京、汇聚南农,以此形式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祝愿新生用青春共同点亮南农。此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所用的电池是由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时自主研发的。灯光照耀下,学生绘制的长征路熠熠生辉。寓意学生从小到大的学习是一段长征路,如今,进入了大学,依然要从南农出发,带着理学知识,走好新时代的青年长征路。

校长陈发棣教授听到迎新选用的电池是理学院化学实验室研发后,对理学院的学科建设表达了肯定,并表示理学院作为包含化学和数学等基础学科在内的学院,承担了各个学院学生实验与计算的基础教育工作,理学院的发展与进步将对南农学子的成长产生深远影响。


今年对于所有新生而言是特殊的一年,大家经过十年苦读,迈上人生新台阶,进入了大学;更幸运的是,在入学之际,大家还共同还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此,理学院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卡贴,作为送给各位新生的礼物,同时也祝福和期待新生不忘苦读初心,牢记求学使命,以“诚朴勤仁”校训激励自己,在南农砥砺奋进!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为校领导介绍了理学院的“双班主任”制度,由院领导与专业教授搭班,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学院为新生和家长特别准备了双班主任的名片,以便家校互联互通,加强家校合作力度。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朱映光、张瑾以及新生班主任共同走访了学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9月7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学院领导就家长们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最权威、最细致的解答,由浅入深的带家长了解学校的各项政策。见面会构建了院领导与家长之间正面沟通的平台,让家长们了解学院,信任学院,放心的将孩子交给学院。

全员迎新是理学院全员育人理念的延伸,近年来,学院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迎新,与学生零距离接触,激发起学生求知的欲望、求知的意志和求知的信心。新生们也在爱上专业、爱上学院的同时,享受着师生之间的心灵接触,形成师生丛游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