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9-19浏览次数:

理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9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院长章维华、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吴磊、副院长朱映光、副院长张瑾、化学学科点长吴华、材料与化工学科点长蒋红梅、生物物理学科点长万群和全体研究生新生,会议由章维华院长主持。

会上,章维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了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加入理学院大家庭,接着对理学院目前的发展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列举了近年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帮助新生能够尽快了解学院情况,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发表了讲话,她告诉新生要尽快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与以往生活截然不同的的研究生生涯,科研上要多与导师交流沟通,而在科研之余也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释放科研压力。

随后,张瑾副院长对大家进行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通过列举了近年来著名的学术失信案例,指出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她提醒所有新生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恪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尊重事实,杜绝修改编造实验数据、抄袭论文的等问题出现。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由吴磊副院长为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以近年来的实验室重大事故为例,图文并茂的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有效规避风险的措施。同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中实验室器材和危险化学品的使用、贮存、管理的方法。告诫大家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至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