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9-23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院长章维华、副院长吴磊、朱映光、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主持。

程正芳书记寄语新生,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首先是要培养独立自主意识,其次是要形成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最后同样重要的是要诚实守信,永葆优良的思想品质。程书记的叮嘱句句恳切,既对大家提出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高的要求,又让大家感受到了理学院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

朱映光教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鼓舞同学们尽早规划,真正将“我的人生我做主”的理想呐喊变为现实人生。而在这个奋斗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专业兴趣,把“我之所学”变为“我之所爱”。

    老生代表樊杜泽和新生代表晋鹏淋分别站在本科生涯终点和起点的角度上,或是结合自己的本科学习历程,或是回顾自己的军训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章维华院长为全体新生上理学院入学教育第一课。章院长旁征博引,从广阔的中外古代哲人思想的海洋中汲取智慧,引领大家将视野投射到更为丰富的领域。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做到术业有专攻,而且要多涉猎各种文化知识,进而内化为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他期望新生们都能给自己定下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顺利通过每门课程,而不要让挂科成为自己成长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走好大学每一步。

师长教诲精彩而致用,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新生们可以珍惜韶华光阴,无畏荆棘坎坷,勇敢乘风破浪,视理学院为他们最为坚实而温暖的港湾,自信阳光地拥抱四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