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轮训之党支部书记培训暨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0-18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2点,理学院党委在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全体党支部书记及中心组理论学习。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和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分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专题党课。

许部长对支部书记进行了题为《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从党支部基本知识;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书记的地位、作用和素质;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书记的工作规范及内容。许部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更凸显了“抓书记”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性。在整个培训中许部长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学校党校对于入发展党员各个环节的培训的介绍,强调了从入党申请书递交到发展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党支部和学院党委要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审查,真正为党组织输送合格的后备力量;许部长结合多年的基层支部工作经验,介绍了支部书记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通过介绍学校优秀党支部的典型党支部工作案例和方法,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常用方法和措施,鼓励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在平时的支部工作中,要结合学科、支部实际,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在此基础上开拓创新,建设一支凝聚力强、特色突出的党支部。

学习的下半程,党委书记程正芳为理学院中心组、支部书记以及行政支部带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程书记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高屋建瓴的为学院中心组及支部书记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用回顾历史和政治的方式,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历史时刻的阐述以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关键发展时刻的回顾,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程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刻铭记在心。特别是教师党员,应该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支部书记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轮训的重要环节,培训内容设计丰满,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际工作方法培训,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均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支部和学院工作的实际中去,夯实基础,踏踏实实的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工作,教学科研的点滴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