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七十年国防发展,展望新时代强国之梦”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义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1浏览次数:

10月18日,理学院数理研究生党支部与校青协合作组织了一次主题义教活动,下午两点,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南理工实验小学进行义教活动,这也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做好事、做服务的一部分。

本次义教的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几次重大国庆阅兵仪式展示”,相信在十月一日早上,当整齐的分列式、先进的武器装备经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的时候,那种冲击力隔着屏幕都能震慑着中华儿女的内心。各位党员怀着崇敬的感情,带着各位00后的小学生一起,逆着时间长河,回顾这70年的建国历史。

在本次的义教过程中,学生党员不仅仅展示了自1949年起的数次阅兵仪式,更是结合具体史实,让小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所处的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是如何一步一步,从一穷二白走向盛世复兴。另外,此次志愿教学过程中也设有提问环节,孩子们纷纷提问,对我们国家的发展表示出了强烈的自豪和兴趣。

义教结束之后,我院研究生党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南农大理学院的一名党员,能够代表学院走出校外与小学生交流,通过自己的精心准备让孩子们了解并深刻感受祖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在了解历史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骄傲,自己也感觉到十分的骄傲”。

理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仅重视对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更注重实践教育,在这样的义教活动中,不仅发挥了党员奉献的作用,更增强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时刻提醒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