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9-11-04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4日晚上6点30分,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理学院分管校领导董维春出席了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正芳主持。

会上,程正芳代表班子结合专题会议前期的座谈、调研等,从师德师风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学科和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教职工教学软硬件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检视。随后,程书记带领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

班子成员发言后,大家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且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党政班子均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整改。

随后,副校长董维春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专题会议展现出理学院党政班子通过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教育。他指出,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理学院领导班子应当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自我检视,树立高度的模范意识;理学院承担学校的基础课程教学,更应该重视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为我校学生的大学第一课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希望理学院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