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港来,不亦乐乎!

发布日期: 2019-11-06浏览次数:

11月3日,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期间,香港理工大学生代表团来访问我校,了解我校校园生活并探讨校际合作可能,并与我院学生在苏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一起参加苏港青年创业交流营。

来访期间,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并在学校食堂用餐,近距离领略内地大学的氛围和校园文化。

适逢我校“菊韵秋华,书墨萦香”菊花展,两校师生代表一同进行了参观。观展后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学生负责人Alice说:“花展辦的很好,菊花的種類很豐富,衍生的藝術作品也突出學生的創意和文化修養。希望可以有機會參觀其他不同種類的花展。”

当日下午,苏港青年创业交流营在苏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会召集人吴杰庄,国际青年创业协会联合创会主席、“创业中国”港澳区召集人林军,江苏省青联委员,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江苏分院院长,江苏侨海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沈文龙出席活动。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高锋集团的钟并成先生主持本次活动,并对苏港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苏港同学分为6组,结合市场概况,为Motorola 摩托罗拉、Nokia 诺基亚等企业为案例,思考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开展了讨论,并进行了成果汇报。嘉宾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做了详细的点评。

同舟人、世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南京农大和香港理工相距1000多公里,但“亲友相聚,不以山海为远”,我们是心心相印的“同舟人”,只要我们并肩携手、风雨同行,苏港高校一定能够相互了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香江之畔的紫荆花与江苏大地的茉莉花一定能够竞相绽放、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