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建模团队屡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9-11-07浏览次数:

今年11月,我院信科172班杨力臻和朱泽林两位同学在南京农业大学iGEM团队负责的数学建模获得了Best Model提名奖。由温阳俊老师指导,丁杰、樊杜泽、高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屡创佳绩,刷新历史纪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共有295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0.75%。今年江苏赛区共有来自107所院校2744队参赛,其中全国一等奖28项、全国二等奖79 项,省一等奖 181 项,省二等奖 259 项,省三等奖 306 项。

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iGEM)Best Model提名是我校参赛以来首次获单项最高荣誉。这是我校在近五年中获得的四次金奖,自我院陈洧同学于2017年参与该比赛负责数学建模获得金奖。2018年,李沛锴同学参与该比赛负责数学建模获得金奖,并开启了对新生队员的培训和考核的新阶段,2019年杨力臻和朱泽林同学,潜心准备,顺利通过考核,成功加入NAU-China。经过一个学期的准备和学习,在师长的指导之下,在暑假时期建立了初步模型“蛋白质分泌随机模型”和“元胞自动机模型”。在深圳的CCIC交流之后,吸取其他高校和专业老师的意见,进一步改进。数学模型获得Best Model提名,成为了南农参赛以来单项最高荣誉,亦是对于我院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孜孜以求专业进步的极大褒奖。

数学建模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老师的辛苦付出;离不开数学系学子积极进取、刻苦钻研的研究精神;离不开蔚然成风的学术研究氛围。期待我院学子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学科学习研究和创造中更进一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