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名师讲堂第一期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2019116日下午,理学院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举办教师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名师讲堂第一期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陆建隆教授到理学院做了题为“研究性教学理念下大学物理教学的实践探索”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朱映光教授主持,理学院数理化教师以及其他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建隆教授以大学物理学教学为例,讲解了研究性教学大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实践。陆教授主要讲解了研究性教学的概念与内涵,结合自身教学的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实施好研究性教学的一些建议。报告现场轻松愉悦,会后与会教师就切身经历与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陆建隆教授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师大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物理学科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全国电动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大学物理》编委,国家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工程指导教师,国家中考命题评估物理学科组组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指导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教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