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11月8日,理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程正芳主持,理学院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张瑾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从教师地位、教师标准、教师队伍建设三方面,带领大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加大对受表彰教师的广泛宣传,树立模范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头雁效应”;理学院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分管教学工作的朱映光副院长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理学院作为教学大院,承担学校的基础课教学工作,坚持育人初心,立德树人,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为我校学生上好大学的第一课;根据学校规定,严格自查,消除水课现象,努力打造金课,成为金师;润物细无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平时的专业课教学中去,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是我院教师一直要重视的工作。

会议第二个议程,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带领干部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会议第三个议程,吴磊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新出台的两个制度:《理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试行)》和《理学院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吴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是保证学院师生正常教学、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后学院将采用学院巡查、系(中心)巡查、研究生会巡查三级巡查制度,要求各实验室、各系做好巡查和记录工作,及时汇总,每周汇报,督促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和日常化落实。

最后,程书记和章院长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今天的会议内容做总结发言,他们强调:“本次会议的三个议题,都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环节,学院对于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学习不浮于表面,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落到学院师生的行动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