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赵宇飞教授来访理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2-11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赵宇飞教授应邀来访理学院,并做了题为““三明治”材料之太阳能催化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吴磊教授主持,副院长朱映光教授、杨红教授、吴华教授等化学系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赵宇飞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LDH) 催化材料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与会师生同赵宇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赵宇飞教授简介:

宇飞,198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导师段雪院士。2011-2012年在牛津大学联合培养,2013-2018年就职于中科院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2018年入职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兴趣集中于水滑石层状材料催化活性位的认识与调控近年来发表81篇SCI论文,论文总引7500余次;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Chem. Soc. Rev. (1)、JACS (1)、Angew. Chem. (2)、Adv. Mater. (6)、Chem. (1)、Joule (1)、Adv. Energy Mater. (5)、Chem. Sci. (2)、Green. Chem. (1) 以及Ind. Eng. Chem. Res. (2)等发表SCI论文25篇,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研究成果10次被Chemistry Views等国际学术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