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名师讲堂第二期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9-12-26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5日下午2:30,理学院教师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名师讲堂第二期如期展开。数学系邀请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教授做了题为“科学文化与课程思政”的主题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朱映光教授主持,教务处缪副处长,理学院章维华院长及部分数理化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教授从学科文化内涵,学科之美引入,向我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实施的必要性,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特征等,并且列举了一些实例来阐述如何实施课程思政。与会者在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表达和诙谐的语言中收获颇丰。

缪处长把此次报告称为“及时雨”,再次强调了课堂思政的重要性,希望所有教师能提高自身思政水平,在做课程思政的时候不要只做加法,而是要将课程与思政融合,同向同行;章院长希望每位教师独立思考,共享成果,整合出有价值的思政资料。

最后,王教授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